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0-11-30 00:2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强化责任 提质提效 狠抓落实

以实干实政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11月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对重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调度,强化责任,提质提效,狠抓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目标、年度指标完成情况以及重点工作进展总体情况,逐项研究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提出下步工作要求。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重点任务和省委、省政府交办重点事项完成情况等依次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3689”工作思路,组织分管部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有力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面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要求,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以实干实政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省政府领导班子建设,提升政府工作质量效能。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四个意识”融入血液、铸入灵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在增强大局观念上,体现在践行为民宗旨上,不折不扣贯穿政府工作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顶起自己该顶的一片天。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健全责任链条,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责任追究,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做到层层知责担责尽责。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讲标准、讲实效、讲质量,既抓部署又抓进度,以严格督导问责,确保雷厉风行跟进、保质保量落实。四要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肃会风会纪,强化执行,规范运行,从制度层面保障工作高效运转。五要紧密团结协作,树牢“一盘棋”思想,分工协作、顾全大局,不断增强班子的协同力、整体合力。六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践行严实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严守廉洁底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苦干实干,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