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德高速河北段试点“永久路面”

2020-11-30 02:3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4日,京德高速公路ZT6标正在进行“永久路面”铺设。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 赵杰)近日,京德高速公路ZT6标,永久路面ARHM-20中面层试验段开始铺设。京德高速公路是大兴国际机场对外联系的主要集疏运通道,一期工程起自廊坊市固安县纪家庄村东京冀界,与北京段(大兴国际机场南北航站1楼联络线)顺接,途经固安东、永清西、霸州东、文安西、终于任丘市梁召镇与津石高速交叉处,项目全长87.256公里,同期建设霸州东互通连接线1条,全长5.5公里。

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是交通部“永久路面”试点之一。据该筹建处工程科长张博介绍,“永久路面”的标准为确保路面表面层使用寿命不少于 15 年,其他结构层使用 40 年以上。为此,河北交投集团组织国内顶级专家、专业咨询单位和设计单位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多次设计方案专家论证,最终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永久路面技术方案。

京德高速公路路线长、工期紧、施工任务重,而且橡胶沥青路面施工期集中在气温相对较低的10月、11月、3月至5月,为确保施工质量得到有效控制,工程采用先进的沥青路面的3Dmm级摊铺及智能碾压技术,并在国内首次创新应用桥面铺装新型激光智能摊铺机。

据悉,京德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完工,2021年6月通车。

11月4日,京德高速公路ZT6标正在进行“永久路面”铺设。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11月4日,京德高速公路ZT6标正在进行“永久路面”铺设。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影报道

不仅是新材料,新工艺,在京德高速公路施工中,GPS导航等技术也得到了广泛应用。据施工负责人介绍,摊铺机在接收GPS和激光高程导航信号后,通过摊铺机的智能控制,可以将路面的平整度误差控制在3毫米以内。河北日报记者赵杰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