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宣讲进行时|河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宣讲

2020-11-30 04:3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宣讲

全面准确阐释解读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宋平)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连日来,省直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挥示范作用,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作宣讲,全面准确阐释、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日前,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统计局、省医保局、省民政厅、省残联等认真组织党组(党委)书记宣讲,在省直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省供销社党组制定了具体落实方案,明确了通过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研讨、组织一次集中培训、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宣讲等多种方式推进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

11月20日,省商务厅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组书记、厅长张锋作专题宣讲。11月20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以“认识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而奋斗”为题,通过专题党课视频会议的形式,向全省统计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11月26日,省民政厅召开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大会,党组书记、厅长赵文海作专题党课,全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十四五”河北民政工作。11月2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会,党组书记、厅长康彦民进行宣讲。11月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到省群众艺术馆、省非遗保护中心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在宣讲报告会上,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立足“两个大局”全局、“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深刻阐述了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全面解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宣讲中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坚持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中央和省委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对标对表,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落实,在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