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161)|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11-30 04:5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从省委书记到“小巷总理”,从专家教授到青年学生,连日来,河北大地持续兴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热潮。一场场报告会深入浅出、解疑释惑,一次次调研座谈火花碰撞、共鸣强烈,小马扎、红马甲、快板书……宣讲形式多样、内容生动,全会精神正插上翅膀“飞入寻常百姓家”。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和干部群众零距离,结合所学所见分享所思所得,在心与心的交流中,传递着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定信念。

“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河北好故事”,讲述着“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性成就,展望着“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美好蓝图。

在黄骅,五中全会精神“理论随身听”遍布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广场胡同,一个个大喇叭、小音箱,把全会精神送到百姓身边。

在隆尧,“小马扎”宣讲队来到场院中央,打起快板,说起“三句半”,宣讲全会精神喜闻乐见、入脑入心。

基层宣讲,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手段,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河北省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方面,行动迅速、广泛深入、手段多样,在全省形成了立体化、全方位、广覆盖的宣讲格局,形成了聚人心、强信心,聚人气、壮士气的良好氛围。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有时限,学深悟透无止境。以集中宣讲热潮为起点,下大力气推动宣讲工作持久化、日常化,做到空间覆盖无死角,时间覆盖不间断,全会精神就一定能春风化雨、落地生根,转化为燕赵儿女昂扬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张 晶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王木者

剪 辑:王木者、李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