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与肖亚庆举行工作座谈

2020-11-30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与肖亚庆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

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许勤参加座谈

11月29日至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率队到我省石家庄市调研。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肖亚庆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1月29日至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率队到我省石家庄市调研。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肖亚庆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肖亚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坚定不移推进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大力支持下,河北省委、省政府按照关小促大、保优压劣、腾笼换鸟的原则,加快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等产业去产能步伐,超前完成了压减任务,有力促进了企业提质增效。同时,河北充分发挥制造业优势,着力加强防疫物资生产和调配,为全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工业和信息化部此次调研为新的契机,聚焦重点、持续用力,全面提升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一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科技创新,大力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持续优化调整工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着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现代化水平。三要坚持工业企业集约集群发展,按照“三个一批”原则,推进分散企业进园区,不断提升各类开发区、高新区能级水平,打造一批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四要坚持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培育壮大产业龙头企业、科技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努力形成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带动全省制造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11月29日至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率队到我省石家庄市调研。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肖亚庆举行工作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座谈。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肖亚庆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对工业和信息化部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河北是制造业大省,具有健全的工业体系、深厚的产业基础、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我国制造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河北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支持河北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助力河北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

在我省期间,肖亚庆一行先后深入河北高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华燕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实地考察。

副省长葛海蛟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