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10月底河北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17891例

2020-11-30 18:4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今天,记者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截至2020年10月底,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17891例,其中存活15178例,死亡2713例;今年以来,全省共检测各类人群581万人次;全省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态势。

今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各级防艾办创新防治模式,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重点环节,全面实施艾滋病宣传教育、综合干预、扩大检测和治疗、社会综合治理、消除母婴传播、学生预防教育等六大工程,认真落实宣传教育、咨询检测、医疗救治、综合干预等具体措施,全省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