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滦南县李营村党支部书记李志刚33年坚守初心

2020-12-01 04:2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领头羊”带出“猛虎队”

“这400米长的主街路,是书记带着我们用一个月时间,用从马路沟捡来的100多车废柏油渣块,一点点砸碎铺出来的。”“这个大荷花塘,没用外面报价150万元的工程队,书记带头动手,只花了25万元,就把一个占地10亩的大垃圾坑改造成现在这样。”走在李营村内,经常能听到村民说起村庄变化,点赞李志刚。

李志刚上任前,村子失窃失火案件频发,全村人心惶惶。李志刚上任后,实行了夜间巡逻值班的办法。每到夜间,他就带领班子成员轮流值班,一天不落地夜间巡逻。夏天还好说,村里村外地转悠还挺凉快;可到了冬天,西北风飕飕地刮着,冻得脸像被猫抓了一样。但因为李志刚带头,从没有人打过退堂鼓。

随着乡亲们腰包越来越鼓,丢东西、失火这样的事再也没发生过。有班子成员建议,要不晚上别巡逻了?李志刚不干,现在到处都是大棚,更应当防火,万一着火咋办?群众受损失咋办?就这样,晚上巡逻的制度一坚持就是33年,巡逻队走过的路能绕地球几圈。33年的坚持,换来了全村的治安稳定,秩序良好。

村看村,户看户,党员看支书。为了村中的“重大工程”更保险,李志刚总是在生产一线领着党员干。2018年,村里建党员培训中心时,正值夏天,他70多天没离开过工地,也没睡过一个踏实觉,穿着凉鞋都把脚晒出了网眼儿。在他带领下,村“两委”班子天天出义务工,党员轮流出义务工,白天顶着毒日头干,个个晒得像黑煤球;晚上常常干到半夜,有时甚至干到凌晨两三点。

“外来施工队给我们村的党员起了个外号,叫‘猛虎队’。说走南闯北这么多年,从没看到过我们这样为村里猛干的,且都是出义务工。”村民李宏旺说,书记辛苦劳碌为了啥?为了给我们老百姓谋幸福!因此,大家心服口服地跟着书记干。他指哪,我们就打哪。咱们干得累,却也干得欢!

村里的成就越来越多,“猛虎队”的规模越来越大。前有书记作表率、村“两委”带头,后有党员争先、村民紧跟。很多大事,都是靠李营人自觉自愿出义务工,一点一滴干出来、省出来的。据统计,这些年李营村村民自愿出的义务工就有11万人次,折合资金1400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