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宣讲进行时|崇礼农村大喇叭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2020-12-01 04:2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崇礼农村大喇叭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哲 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连日来,每天上午11时,张家口市崇礼区红旗营乡贾麻沟村党支部书记武华都会准时坐到村广播室,为村民们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洪亮的声音通过大喇叭传遍村里每一个角落。“真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们发展的方向更明确了。”武华激动地说,“十三五”时期,贾麻沟村93户144人实现脱贫,接下来将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该村未来15年规划,现在正在征集意见阶段。

据了解,贾麻沟村所在的崇礼区红旗营乡有9500多人,其中党员805名。该乡宣传委员黄沙沙介绍说,为更好地宣传全会精神,红旗营乡组织村党支部书记、乡宣讲队员集中授课培训,大喇叭播放2小时,每天循环播放两次,使村民进一步了解我国的国力国情,更明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极大地增强了广大村民的奋斗信心。

同贾麻沟村一样,崇礼区211个行政村大喇叭集体上阵,开设全会要点解读等专栏,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论断、新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合力谱写崇礼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侯建军是白旗乡上窝铺村的村委会主任,也是该村的致富带头人。这段时间他忙完手头的工作,就会听听村里的广播。听到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侯建军的心里更亮堂了。上窝铺村位于崇礼区白旗乡,人均耕地1亩有余,均为小块地,农民靠天吃饭。2016年,侯建军选取节水抗旱的高收入作物树莓进行试种,成立合作社,通过利润分红、土地流转、劳务用工等,带动本村40户约90人脱贫致富。

侯建军说,2020年底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令他备受鼓舞,信心满怀。下一步他将继续以特色资源为依托,以树莓为载体,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到树莓种植中来,扩大树莓种植面积,促进由鲜果向树莓果酱、树莓酒等精深加工,形成由农产品向商品、旅游产品的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树莓商品的品质和声誉,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