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业项目补贴10000元 雄安新区出台灵活就业十六条措施

2020-12-01 04: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安新区出台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十六条措施

放宽新业态市场主体登记条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通讯员王跃东)近日,雄安新区出台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十六条措施,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强化政策服务供给,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进新区群众多渠道灵活就业。对毕业学年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初次创业、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毕业学年的除外)、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个创业项目10000元。

落实创业政策,帮扶灵活就业。对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从事个体经营的,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合伙创业、小微企业,分别最高可申请20万元、130万元、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多措发力,开发灵活就业岗位。三县将拓展灵活就业,帮助劳动者创办投资小、见效快、易转型、风险小的小规模经济实体。按照属地原则,协调辖区内项目工地、商业街等开辟100个以上“服务建设者”经营专区、“灵活就业人员”经营专区,每个专区均不少于10平方米,用于灵活就业人员开办工地便捷餐点、工地小超市和特色小店等小微实体,实现大规模建设与灵活就业相互促进、良性循环。

拓宽非全日制、弹性就业空间,发展新就业形态。放宽新业态市场主体登记条件,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允许市场主体名称中使用表明企业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的各类新兴行业用语作为行业表述,促进新业态在新区成长。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管理服务。开通行业准入办理绿色通道,对需要办理相关行业准入许可的,实行多部门联合办公、一站式审批。优化线上线下集成审批流程,实行“线下一窗办理,线上一网通办”,推行不见面的行政审批。三县向乡镇(街道)、村(社区)赋予一批市场准入、卫生健康、民生保障等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在乡镇设立“重点就业群体行业准入许可专门窗口”,为小微企业和重点就业群体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推动新职业应用,加大新业态创业培训力度。结合新区建设和发展需要,推出新职业培训课程,引导直播销售、网约配送、社群健康等更多新就业形态发展。支持培训机构开展新区急需紧缺工种的培训,组织新职业技能培训,推广“岗位+技能+劳动力”的培训模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县将提前搜集各建设片区、项目急需的工种,常态化对接各片区、项目人员、技能需求,为新区群众提供定单式培训,为各建设片区、项目提供技能、人员服务。

强化服务保障,实施更大力度的政策扶持。建立新区灵活用工对接和线上线下信息服务平台,广泛发布短工、零工、兼职及自由职业等各类需求信息,满足灵活就业求职者就业择业需求。三县可选择交通便利、人员求职集中的地点设立劳务市场或零工市场,组织劳务对接洽谈。三县与容东片区、启动区、起步区、昝岗片区指挥部建立信息对接交流机制,掌握开工建设情况和急需配套服务,完善信息精准推送机制,每月向每位未就业群众推送3至5个符合其需求的针对性岗位,并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