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河间:对标一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当先锋

2020-12-01 05: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间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领域

对标一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当先锋

近日,河间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转移登记业务。河间市委组织部供图

莽莽黄河,北拨为九河,九河之间谓之河间。河间,《诗经》的发祥地和传承地,“实事求是”一词的诞生地。

“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开展以来,河间市按照沧州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要求,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践、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在河间着力营造加压鼓劲、增比进位、苦干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努力在沧州打造“十四五”时期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和发动机进程中当好急先锋。

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提速,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赴江苏、广东、内蒙古等地进行招商,并就河间·昆山产业转移园区建设签署合作协议;

同首都师范大学、雄安启程教育集团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与上海韵毅集团洽谈韵达河间产业园项目落地事宜……

近段时期,河间市招商引资动作频频。在“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中,河间市全力贯彻落实沧州市委主要领导到河间调研指导提出的“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指示精神,以作风教育为动力,快速有力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热潮。按照沧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统一安排,坚持快速启动,突出精准招商,及时跟进一揽子硬核举措。通过改进招商方式,初步实现“五个一批”目标:锻炼提升以乡镇、街道及重点单位班子成员为主的一批招商引资人才,探索实施驻点招商、重点招商、全员招商等一批招商方式做法,着力破解意向收集难、土地供应难、行政审批难等一批“瓶颈”问题,跟踪洽谈河间市智能陆港、高铁地铁支护物资研发仓储基地等一批共55个意向投资项目,成功签约韵达河间产业园项目、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地合作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

“从今年8月底施工入场建设至今,仅用了3个月时间,我们就实现了厂房封顶。按照这个速度,再过几天,我们项目就将全部竣工,明年1月中旬就将试生产!”11月25日,在位于河间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康百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超指着高大的厂房激动地说道。

虽值寒冬,河北康百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工地上,仍是一派火热的施工场面。投资2.2亿元、占地44亩的厂区内,两座高大厂房主体已经封顶,办公楼也已竣工。

“项目的快速推进,和开发区管委会的贴心服务是密不可分的。我们相信在河间这片投资的热土上,我们定能创造更好的成绩!”郭超说。

在康百特办理施工手续期间,管委会指派负责项目前期工作的王亚青全程帮助办理。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7天取得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了四证齐发。在施工过程中,厂区东侧本没有路,运输不便利,管委会积极帮忙协调修路问题,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一条宽敞的沥青柏油路就修建完成。

“聚焦作风教育,我们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创新举措、持续用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快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步伐。”河间市委书记尹卫江说,我们将为全省2020年度资源环境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废旧智能装备机电一体化再制造升级技术”等重点项目做好服务,加快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工艺玻璃智造产业园项目,助力河间工艺玻璃从“制造”向“智造”升级转变。同时,全面落实支持科技创新的相关政策,带动全社会科技创新水平提升。

他们把项目作为一切工作的核心抓手,全力以赴上项目。对重点项目全部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加强政策对接和银企合作,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聚焦产业发展方向和“两新一重”,谋划推动一批立市富民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投产一批、在建一批、新开一批、储备一批“四个清单”,并加强协调跑办力度。1-10月份,全市实施亿元以上续建(含竣工)、新开工项目62个,总投资434.15亿元,完成投资106.78亿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