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河间:对标一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当先锋

2020-12-01 05: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着力破解瓶颈问题

“真没想到,头一天向市行政审批局提出申请,第二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证。”11月9日,河间市天河国际学校副校长朱泽祥拿到证后激动地说,这样一来,给二期工程项目带来很多便利,拿到施工许可证后马上就能开工,一点也不耽误事儿。

朱泽祥介绍,河间市天河国际学校项目分为两期,一期已经顺利竣工,今年9月份,学校迎来了2800多名中小学生。二期项目建设包括学生宿舍楼、附属用房,预计明年6月份可以完工,将扩大招生规模。

谈及项目推进如此有序迅速的原因,朱泽祥说离不开市行政审批局的配合帮助。“我是江苏人,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这里的工作人员给了我家人般的温暖,他们将服务前置,在申请办证前,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份办事指南,包含了该阶段需要办理的所有事项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报网址、办理时限等内容,耐心细致地为我讲解了哪些事项可以并联办理,哪些需要串联办理,怎么办理节省时间等相关流程,并一一解答我的疑问,他们专业、细致、热情、高效的服务让我特别感动。”

聚焦优质高效,河间市大力推进“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实行“容缺受理+网上审批”新模式,构建部门联动、层级清晰、审批高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格局,压缩企业办证时限,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为了更方便群众办事,河间市大力推进企业开办“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积极引导帮助申请人通过“一窗通”平台开办企业。自今年9月1日起,全面实现“企业开办一日(8个工作小时)办结”,网办率达到85%以上。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52218户。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