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市首家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揭牌成立

2020-12-01 05:4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近日,秦皇岛市首家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揭牌仪式在秦皇岛海港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该中心的建设以秦皇岛市检察院为主导,市公安局、市妇联、市卫健委等部门共同参与。

据介绍,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成立后,将集中开展未成年被害人司法询问、证据提取等工作,为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依法准确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实现被性侵害未成年人的综合救助提供基本场所。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通过对案件的“一站式”办理,能将被害人的心理伤害程度降到最低,避免因询问方式不当或反复询问造成未成年被害人“二次伤害”问题,有利于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呵护其健康成长。工作中,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将采取“1+N”模式开展工作,即对于一个案件一站式采取物证取证、询问、心理介入、法律援助、司法救助以及社会救助等工作。

秦皇岛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设立,有效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将在今后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过程中,为实现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保护、救助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