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承德召开2020年“宪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2020-12-01 16:3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上午,河北省承德市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上午,河北省承德市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承德市司法局、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对该市“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和“七五”普法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今年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第3个“宪法宣传周”。承德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和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部署,从11月30日到12月6日,用一周的时间在全市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自2016年“七五”普法规划开始实施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强化了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成立了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制订五年普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配备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专职人员,充实了“七五”普法讲师团,成立了“七五”普法志愿者队伍,各级普法专项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同时,围绕服务全市“三区一城”发展定位和服务全市“12345”总体思路目标,围绕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及时跟进提供法治宣传和服务。不断拓展媒体普法宣传形式,大力加强法治文化建设以“法律九进”“法治九建”为抓手,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促进法治机关建设;以送法进校园促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以送法进农村(社区)促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以送法进企业促进法治示范企业建设;以送法进景点促进法治示范景区建设。在全市组织开展了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督察,掀起了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取得突出成效。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