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新建绿色建筑竣工面积27.03万平方米

2020-12-01 17:59:08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定州市抓好建筑节能工作,稳步推进新建建筑节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和绿色建筑标准执行。截至目前,定州市新建建筑竣工面积29.12万平方米,其中绿色建筑竣工面积27.03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占比92.82%。

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发展,贯彻落实《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严格执行居住建筑75%节能、公共建筑65%节能标准,鼓励发展超低能耗绿色建筑,在城镇总体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新建民用建筑,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其中,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筑、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按照高于最低等级的绿色建筑标准进行建设。

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及装配式产业发展,出台《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在立项审批、用地规划条件、规划设计方案中明确落实政府投资或主导的建设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截至目前,定州市装配式建筑19.52万平方米,新建建筑75.11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占城镇新建建筑面积比例为25.99%,提前完成省住建厅下达任务目标。

积极推进被动式建筑发展,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鼓励大型公共建筑按照超低能耗建筑标准建设。在《绿色建筑专项规划》中,明确超低能耗建筑要求等内容,并提出具体指标参数,到2025年争取每个区域至少有一个项目按照超低能耗建筑标准建设。(记者马子涵)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