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经贸大学四史教育主题音乐党课再次唱响

2020-12-01 19:3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张超 杨洪涛

图为河北经贸大学主题音乐党课现场。张超摄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马南)台上的表演精彩不断,台下的观众凝神观看——这不是普通的舞台表演,而是河北经贸大学举办的一堂主题音乐党课。今天,河北经贸大学主题音乐党课在该校音乐厅举办,主讲人声情并茂的讲解与演员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为该校200余名党员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图为河北经贸大学主题音乐党课现场。张超摄

本次主题音乐党课共分为上篇“知四史,忆初心,革命精神永续存”和下篇“抗疫情,担使命,二次创业启征程”两个部分。上篇以“沂蒙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两路精神”为主轴,通过精选体现各种精神的经典音乐作品,集中表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文化、讴歌革命精神;下篇以“抗疫精神”为主题,通过该校艺术学院师生自主创作、改编的抗疫音乐作品《最美英雄》《武汉伢》等体现抗疫精神的音乐作品,演绎了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合力抗疫的壮举,赞扬了抗疫英雄群体。

图为河北经贸大学主题音乐党课现场。张超摄

据介绍,本次主题音乐党课是该校在去年音乐党课的基础上,重新选取音乐素材,精心编排而成,演员都是该校师生。“这堂音乐党课太具有感染力了,音乐表演将我带入到一个又一个感人场景中,而主讲人的讲解令我更深入理解了背后的故事,深受教育。”表演结束后,现场一位党员激动地表示。

图为河北经贸大学主题音乐党课现场。现场观众认真观看表演。张超摄

音乐党课指的是用音乐诠释党的宗旨,用艺术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让党员在音乐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激励党员。自去年9月开始,该校推出第一堂主题音乐党课后,该形式便成为河北经贸大学的党建品牌。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