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冀时办”APP上线异地就医自助备案功能

2020-12-01 19:5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李晨阳)为方便长年在异地工作的人和随迁老人等群体在异地用医保就医,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在河北全省统一取消一切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开发系统平台,通过线上渠道,实现了只凭身份证号、社保卡号异地就医自助备案功能。日前,河北省移动政务服务应用“冀时办”APP上线了异地就医自助备案功能,今后在外地住院看病想走医保,又多了一条便捷的网上备案办理渠道。

河北省内参保人员除了在“冀时办”APP上可以办理该业务,也可以在“冀时办”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上办理,进行异地就医自助备案。下面为大家梳理该功能的使用流程:

备案时,只需选择就医地,备案成功后就可以在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的医院持社会保障卡划卡住院直接结算,是不是很方便呢。

12月1日上午,来自河北邢台的王女士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父亲办理出院手续,“这次父亲住院总共花了一万多,结算时,我们个人负担了3000多元,其余的直接报销了,太方便了。”王女士告诉笔者,她是从同事那里知道“冀时办”上有个异地就医备案的功能,父亲从老家来这里住院前,她在手机上直接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起初还担心报销麻烦,没想到真的可以直接结算,不用再回老家报销了。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河北取消了外地来河北就医人员需要在就医地提供的证明和盖章手续,大家只需在网上查询该医院是否是定点参保医院,在当地备案后,直接持卡到河北的医院就医即可。

目前,“冀时办”异地就医备案应用服务已覆盖河北省大部分地市,下一步,河北省医保局还将指导更多应用接入“冀时办”,实现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网上办、掌上办”,为河北省参保人员提供全国统一的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服务,将医保服务送到群众手中。

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登录“冀时办”APP,进行异地就医备案。



“冀时办”为美好生活加速!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