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国家重点发展产业等专利申请优先审查

2020-12-02 02: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为缩短专利审查授权周期,充分发挥“专利快保护”作用,给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专利法律服务,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印发《河北省办理推荐专利优先审查工作规程(试行)》。

工作规程提出,注册或登记在河北省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团体、驻冀部队以及具有河北省户籍或居住证的个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专利申请或者专利复审案件,可以请求优先审查:涉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国家重点发展产业;涉及河北省级或设区市级人民政府重点鼓励的产业;涉及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且技术或产品更新速度快;专利申请人或复审请求人已经实施或准备实施,或有证据证明他人正在实施其发明创造;就相同主题首次在中国提出专利申请又向其他国家或地区提出申请的该中国首次申请;其他对国家利益或公共利益具有重大意义需要优先审查。

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要求,河北省全年获批的专利优先审查请求总量指标一般不超过上年度全省发明专利授权量的10%。为充分有效利用专利优先审查资源,在同等条件下发明专利优先审查请求优先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获得推荐。

为更好地服务河北省企业,帮助企业快速获权、确权,在专利优先审查程序中设置直通审核程序。对河北省自贸试验区、省以上高新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内的科技型企业,以及设区市级以上知识产权优势试点示范企业、贯标认证企业、驰名商标企业、马德里商标注册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业龙头企业、老字号企业、上市或拟上市企业的专利优先审查请求,适用直通审核程序,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