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贸促会实施五项工程稳外贸稳外资

2020-12-02 03: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今年以来,河北省贸促会大力实施优化联络布局、拓展国际市场、会展品牌提升、涉外法律服务和企业合规建设培训五项工程,全力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外贸高质量发展。

国际联络布局不断扩大。新增英中贸易协会、斯中中小企业联合会等8家友好商协会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加拿大、埃及等3个河北省国际商会驻外联络处。目前已与67个国家和地区的196家国际商协会及境外组织机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依托市场机制建立了12个河北省国际商会驻外联络处。全年邀请38个国家和地区外商超过300人次线上线下参加国际经贸活动,促成49个项目集中签约,达成11个合作意向。

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拓展。疫情期间发起境外商协会携手抗疫“暖心行动”,向疫情较为严重的16个国家33家友好商协会及贸易投资促进机构致函慰问,进一步畅通双边经贸往来渠道。举办了联合国采购程序培训会、河北全球印刷包装线上展览等,为河北制造走出去搭建了有效平台。推动邢台蓝利公司与俄罗斯格列恩控股管理公司中欧班列农产品合作等一批项目落地。

会展业发展不断提升。省贸促会会同省商务厅召开了河北省会展业发展大会,提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会展活动规范指导,发布了《河北省2019年度会展业发展报告》。组织推动县域重点展会提升。大力支持安平丝网、辛集皮革、平乡自行车、大营皮草等一系列展会成功举办,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明显提升。

涉外法律服务和企业合规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第一时间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为外贸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九条措施”。为外贸企业提供出证认证等贸易便利化服务,积极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编辑发布各类风险预警专刊146期,提供涉外法律及贸易便利化服务咨询530余次,受理各类涉外法律案件63起。积极开展稳外贸送服务专项行动。截至目前,省贸促会已经举办10场专项活动,为600余家外贸企业送去涉外法律服务,参加培训人员近2000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