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评|面对“丁真热”,蹭热度更须练内功

2020-12-02 09:1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曹 铮

最近,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格聂镇下则通村20岁的藏族小伙丁真,因为一脸纯真朴素的笑容走红网络,成为“新晋顶流”网红。走红后的丁真成为理塘县旅游大使,为家乡拍摄的宣传片《丁真的世界》火遍全网。这波宣传也让“理塘”成为热搜词——从11月20日到11月最后一周,携程网“理塘”搜索量猛增620%,比国庆长假期间翻4倍。雪山脚下茫茫草甸,翩翩少年策马驰骋,丁真呈现在网友面前的这幅高原水墨画,契合了太多人对“诗与远方”的憧憬。

甘孜文旅借力丁真爆红带来的流量,签约这一“文旅金字招牌”,通过丁真展现鲜明的地方特色与丰富的文化内涵,对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进行了一次成功再造。受益的不仅是甘孜,全国各地的旅游目的地也借此机会进行了一波全网推介。难怪有网友直呼:“这波宣传给理塘、甘孜、四川乃至全国各地的旅游目的地‘免费’打了一波形象广告!”

有网友则看得更加深远,“看似满屏都是丁真,其实是脱贫攻坚,国计民生,全面小康。这波真的很稳!一个丁真带动了旅游业,帮助脱贫攻坚。”

的确,丁真爆红折射出当地扶贫事业与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关联。拿丁真所在的理塘县来说,公开报道显示,理塘县今年2月才摘掉贫困帽。当地早有通过发展旅游摆脱贫困的计划。依托“天空之城”“中国藏族赛马文化之乡”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资源,文旅产业成为理塘实现高质量脱贫的重要抓手之一。“丁真热”的持续,顺理成章地为当地文旅产业增加了关注度,从而让更多网友了解当地民风民俗,爱上空灵秀美的景致,助力当地文旅产业的发展。

理塘这波操作,也为各个刚摘下贫困帽地区的文旅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脱贫只是第一步,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需要产业支撑。擦亮文化旅游这个金字招牌,才能更好地捧上“金饭碗”。

流量易逝,文化与品牌却长存。热热闹闹的网上宣传总会有“退热”的时候,接下来,如何承接和转化这场“突如其来”的流量,是丁真面临的选择,也是理塘这一旅游目的地可持续发展亟待思考的课题。面对丰富的文旅资源,有了网上热度和客流作为基础,后续如何丰富二次消费业态,练好内功更好地服务游客,如何增强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品牌效应和游客粘性等,是将“热度”转化为“热爱”必经的求索之路。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