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市襄都区:盘活资源让群众 就近就便健身

2020-12-02 09:2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襄都区花小钱解难题

盘活资源让群众 就近就便健身

经过一番思考,他们把突破口选在了盘活存量资源上。襄都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江芬说:“从近年来的实践看,盘活存量资源可以说是一条捷径。”

11月26日上午,室外气温接近零度,位于邢台市华龙路的襄都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里却热火朝天——有人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有人在羽毛球场上捉对厮杀,有人在游泳馆里畅游……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心自从今年7月挂牌开放以来,客流量不断增加,每周二和周四的中午前后尤其热闹,因为每周这两天的上午9时到下午2时,襄都区居民只需带上身份证,就能到这里免费健身。

襄都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是由博远体育教育园改造成的。博远体育教育园系邢台市博远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投资运营的项目,有游泳、羽毛球、篮球等多个健身项目场地。虽然其地处邢台市黄金地段,附近有多个居民小区,但由于诸多原因,多年来并不景气。

去年,襄都区决定建设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却遇到诸多难题:该区闲置地块少,建设全民健身中心的土地哪里来?区里财力也很紧张,如新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恐怕至少得投资三四百万元,资金哪里找?

经过一番思考,他们把突破口选在了盘活存量资源上。襄都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江芬说:“从近年来邢台市及外地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的实践看,盘活存量资源可以说是一条捷径。”

今年初,区教育局经过与邢台市博远体育服务有限公司洽谈,达成合作:政府投资5万元,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将占地27亩的博远体育教育园挂牌襄都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企业提供场地,并对区内居民健身提供优惠服务;政府除了提供购买服务的相关资金,还为企业提供一些优惠政策。

“这样做可以说一举多得:区里仅花很少的钱就‘建成’了公益性场馆,相关企业增加了收益,群众则可以享受到免费健身的实惠。”李江芬说。

襄都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相对于此前不到100人的日均客流量,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成立后,前来健身的人增长了至少三倍。即便那些免费健身的人,也经常购买饮品、健身装备,有的还花钱请健身教练指导。

尝到了甜头,今年以来,襄都区教育局开始把工作重点由督促新建转到盘活存量资源上,在保障安全、合法利用的前提下,积极尝试为群众提供更多就近就便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

目前,位于邢台老电厂的天唯运动馆正在改造中。该馆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篮球等多个健身项目场地,但部分场地设施闲置多年。襄都区教育局与该馆经营者达成合作,投资28万元,对馆内健身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以期将其激活。

“大部分设施已翻修完成,预计年内就能投用。”天唯运动馆经理王东虎说,该馆改造提升后将在每周二白天9小时,以及每周六、周日上午4小时免费开放,还将推出优惠力度很大的襄都区全民健身特惠卡。

与襄都区晏家屯中学一墙之隔的一座废弃粮库也将实现变身。今年6月,晏家屯中学划归襄都区教育局管辖,这座占地面积将近1万平方米的废弃粮库由此进入他们的视野。这里临近大路,辐射面宽,可以为很多群众提供健身便利。经过沟通,已有企业有意投资将其改建成包含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项目的健身场地。(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