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人主动投案!河北4市最新查处多人!

2020-12-02 12:0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

固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鹏(正科级)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固安县纪委监委消息:固安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鹏(正科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固安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邯郸

邯郸传输局(邯郸市线路维护中心)涉县维护网格负责人段苗旺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据涉县纪委监委消息,邯郸传输局(邯郸市线路维护中心)涉县维护网格负责人段苗旺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监察调查。

承德

承德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承德市公安局鹰手营子分局法制大队负责人张延民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5月、8月,张延民违规在单位报销私家车加油费用。2020年9月,张延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2.承德县三家镇大杨树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守增违规操办其子婚事问题。2020年6月,黄守增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2020年8月,黄守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退还相关人员。

3.宽城满族自治县塌山乡原乡长才常春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4年至2016年,塌山乡政府发生公务接待费用2.39万余元,上述费用未履行公务接待审批手续且超标准接待。才常春作为时任塌山乡乡长,对此负有主要责任。同时,才常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0月,才常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秦皇岛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潘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对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潘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潘友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干扰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执行款,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潘友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秦皇岛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潘友开除党籍处分;由秦皇岛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张维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对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张维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维玉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采取不正当手段谋取职位;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收受辖区企业赞助款用于本单位发放奖金;与他人长期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挂案不查。

张维玉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青龙满族自治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张维玉开除党籍处分;由青龙满族自治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辅助室原主任周永余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对青龙满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辅助室原主任周永余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周永余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干扰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虚构事实,骗取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补偿款。

周永余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诈骗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秦皇岛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周永余开除党籍处分;由秦皇岛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