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2020-12-02 13:1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11月27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日前市政府印发的《秦皇岛市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方案》,秦皇岛市在2022年底前将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

方案明确了城市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的理念和出发点,通过完善管理措施、采取工程措施,在2022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易积水区域,使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显著提升。

全市各县区通过对所辖区域的全面排查,共排查出易积水区域17处,并列入“十四五”期间整治任务,包括海港区民族路与河北大街路口、迎宾路与燕山大街路口、北环路与民族路路口、东北大学南门、兴源街与人民路交叉口等8处,山海关区南园片区1处,抚宁区富强路中石油加油站北桥洞1处,昌黎县碣阳大街、韩愈大街、五峰山路等4处,青龙满族自治县龙岛公园西侧、都阳路(博爱医院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处,卢龙县肥子路南段1处。

根据工作安排,“十四五”期间易积水区域整治工作将分两个阶段完成。在第一阶段,该市将对部分重点易积水区域进行整治,主要完成海港区民族路与河北大街路口、迎宾路与燕山大街路口、北环路与民族路路口新建雨水管线,山海关区南园片区新建雨水沟及铺设雨水管线,抚宁区富强路中石油加油站北桥洞新建1座雨水强排泵站,昌黎县12个点位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在第二阶段,该市将完成全部列入“十四五”期间的整治任务,主要包括海港区秦皇西大街、东北大学南门、和平大街与红旗路交叉口,昌黎县五峰山路、碣阳大街,青龙满族自治县都阳路等10处新建、改建雨水沟及铺设雨水管线,卢龙县肥子路南段两侧分别建设雨水泵站1座。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