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市获批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2020-12-02 13:23:2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11月4日,工信部出具了《关于同意建设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批复》(工信部信管函〔2020〕280号),张家口市正式获批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显著提升张家口市国际通信网络性能和服务质量,对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家口市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重要的节点城市之一,承担着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重任。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举措,是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具体行动。

据专家预测,2022年冬奥会举办期间,张家口市国际互联网流量将会呈现爆发式增长。目前,张家口现有传统网络绕转路径长、传输速度慢、国际业务运营响应不及时,亟需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解决网络国际出口能力与冬奥会需求之间的矛盾。同时,奥运经济将极大提升张家口国际美誉度、提高张家口国际城市档次、促进张家口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积极培育本地外向型经济,吸引国外实力对口企业入驻张家口,建成“塞外明珠”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还将有力提升张家口市通信服务能力和对外开放水平,推动跨境电商、服务外包、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具体行动。

据了解,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将覆盖崇礼区、张北经济开发区的云计算产业园、下花园经济开发区、宣化经济开发区的建成区和京张奥园区、空港经济开发区的创坝园区、沙城经济开发区东花园园区、经开区的总部基地等7个区域的所有园区和企业。崇礼区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可实现大范围覆盖,全面满足冬奥会举办需求。张北经济开发区的张北云计算基地、沙城经济开发区是第八批、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宣化经济开发区是张家口市最早建设的省级开发区,是“河北省新型工业化产业(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和“河北省双创示范基地”,通道建成后可以助推更好在服务能力、应用水平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花园经济开发区、经开区的总部基地、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主导产业发展已取得明显成效,通道建成后可吸引更多有国际业务的企业入驻,极大促进园区的信息产业加速发展。(王大庆、王岩)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