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市全域全时段禁售 !河北承德出台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新规

2020-12-02 16:5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举办的全域禁止销售和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20日,《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域禁止销售和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正式执行,2018年8月31日发布的《承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在中心城区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同时废止。

根据《通告》,承德市全域全时段禁止销售烟花爆竹,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包括:双桥区、双滦区、营子区、承德高新区全域范围;中心城区周边的26个重点乡镇全域范围;市辖八县(市)县城建成区所在乡镇(街道)全域范围。除上述区域外,市辖八县(市)人民政府可根据本行政区的实际情况,依法划定其他区域禁燃、限燃烟花爆竹,并予以公告实行。属于禁燃区域的中心城区周边重点乡镇为:隆化县蓝旗镇、韩麻营镇、章吉营镇、汤头沟镇、中关镇,承德县高寺台镇、两家乡、岗子满族乡、头沟镇、仓子乡、岔沟镇、三沟镇、六沟镇、石灰窑镇、孟家院乡、甲山镇、满杖子乡、鞍匠镇、刘杖子乡、新杖子镇,滦平县红旗镇、小营乡、付营子乡、西沟乡、金沟屯镇、张百湾镇。

《通告》执行后,违反规定在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非法生产、经营、存储、运输烟花爆竹制品及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烟花爆竹原材料的,由相关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任何单位或个人有权劝阻和举报违反《通告》规定的行为,举报线索一经查实,视情给予500元至20000元的奖励,举报电话:110(公安)、12350(应急管理)。

据了解,承德市将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销售、燃放管理,最大程度降低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大力改善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