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填补体育事业空白!河北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正式投用

2020-12-02 17:5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涞源基地助滑道采用斯诺文尼亚MANA TS公司生产的集成式陶瓷冰轨道,属四季滑道,全年运行不受气候影响。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高翯)今天上午10时55分,随着国家跳台滑雪集训队队员赵川在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的精彩一跳,我国首个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结束了该项目依靠国外基地训练的历史,填补了我国体育事业上的一项空白。

国家跳台滑雪集训队队员正在训练。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位于涞源县城西南七山滑雪度假区,为国家体育总局投资建设的国家重大涉奥项目。项目规划总占地777亩,预计总投资30亿元,项目共分三期,其中一期、二期为国家体育总局投资,为国家跳台滑雪队和北欧两项队建设训练科研基地,保障运动员全力备战北京冬奥。项目二期建设预计明年10月底完成。届时,涞源基地将成为拥有七个跳台的世界最大跳台群。

国家跳台滑雪集训队队员正在基地训练。

相比崇礼基地,涞源基地不仅能够保证国家队日常跳台训练与比赛无差别,最大亮点是增加了科研内容,建设有风洞实验室。该风洞具备水平、起跳、飞跃三个试验段,最大风速42米/秒,是目前世界最大、国内首座跳台滑雪专用风洞。

目前,国家跳台滑雪训练队员22人和北欧两项集训队员12人已经全部入驻基地,开训第一课后将在基地正式投入训练,全力备战北京冬奥。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