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我的造血干细胞终于可以派上用场,去挽救一条生命了”

2020-12-03 18:2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成雨(左二)。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马南)作为一名产科医生,她迎接过无数新生儿。这一次,她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令一位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今天,38岁的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产科医生成雨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第49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报名这么久,终于可以救人了”

        图为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成雨。

今天上午,记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见到了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成雨。2012年,大名县红十字会在成雨工作的医院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得知消息的成雨当场留下血样,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当时也没有想什么,就是觉得这是一件挺好的事,就参加了。”成雨说。

之后,成雨接到过几次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她的信息进行核对,同时询问她是否还有捐献意愿。成雨每次都是坚定地回答:“有这个意愿。”

“我的捐献意愿一直没有改变,但是始终没有等到配型成功的消息。捐献的事总也没个影儿。”成雨笑着说。

今年10月份,成雨终于等到了捐献的机会。当地红十字会通知成雨,她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成雨说,她当时特别激动,“报名这么久了,终于可以救人了。”

“人家等着我救命呢”

图为成雨和爱人王先生。

记者眼前的成雨看上去略显瘦弱,去年年底,她因病进行了手术,手术后身体始终未能彻底恢复。因此,得知成雨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她的母亲和丈夫都表示反对。然而,成雨的态度很坚决,一定要捐献。“我爱人看拧不过我,也就转而支持了。”成雨笑着说。

不过,就在成雨即将出发赶赴石家庄捐献时,她的丈夫王先生还是有点不放心。

“你能不能行,要实在不行,咱们养养身体再去?”王先生试探着问成雨。

“人家等着我救命呢。”成雨的回答毫不犹豫。

最后,王先生还是不放心,专程陪成雨一起来到石家庄。

捐献刚开始不久,成雨让王先生拍下了自己捐献的一段小视频发给自己的母亲。“妈妈一直放心不下,拍个小视频发给她,让她看见我状态很好,她就放心了。”成雨解释说。

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令一位患者获得新生

图为成雨与大名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成雨单位领导

成雨说,她平时经常看到微信朋友圈转发的为血液病患者募捐信息,“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看到这种信息我都会捐款。看到这么多人患血液病,要花那么大的代价治疗,有的还救不回来,我心里就特别难受。”说这些话时,原本一直微笑着的成雨有些忧伤。

这次配型成功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雨觉得自己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她说,“我的造血干细胞终于可以派上用场,去挽救一条生命了。”

从今日9时开始采集,一直到1330分采集结束,成雨共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202毫升。

作为一名产科医生,成雨迎接过无数新生儿。这次,她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令一位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