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163)|丁真的世界有多美

2020-12-04 04:1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帅气的脸庞、黝黑的肤色、纯真无邪的笑容、清澈羞涩的眼神——丁真,如同家乡四川甘孜理塘县的自然风光,至真至美……短视频《丁真的世界》,上线短短5天,点击量就已经破亿。华春莹专门为他连发三篇推文,向全世界介绍这位火爆中国网络的康巴小伙。西藏、陕西、云南、山东、湖北等地纷纷“蹭热点”,展开“花式”抢人。

在丁真的世界里,人们看到了“诗和远方”——那里有洁白的雪山、清澈的河水、起伏的草原,那里有他善良、纯朴的朋友和白马、寺庙……身处喧嚣纷扰之中,这里投射了许多人对简单纯粹生活的想象和向往。

在丁真的世界里,人们看到了文旅营销的范式操作——“一人带火一座城”,小小少年让外面的世界知道了家乡的极致之美。10天里携程网“理塘”搜索量猛增620%,“丁真流量”转化为理塘实实在在的游客流量。

在我的眼中,看到更多的则是这个“顶”级“真”流量中蕴含的正能量。为了流量,一些人不惜走上低俗、审丑、无厘头式的网红之路。而“丁真IP”,却从一位“甜野男孩”的视角,徐徐打开当地人文地理的美丽画卷,引发各地竞相接力“蹭热点”推介本地旅游资源。在泥沙俱下的流量江湖中,纯朴、本真的丁真,绝对是网红界的清流。丁真成为超级网红,说明真正具有超级传播力和持久生命力的,是真与美。

火爆网络之后,丁真没有飘。有演艺公司想签他出道,有人想让他参加选秀,但这位康巴小伙最终成为当地一家国企的员工,为家乡的文旅事业做宣传推广,丁真依然保持着与世界初相见时的朴素与单纯。而这,不仅和《丁真的世界》所传递的精神一脉相承,而且,更是一种延伸、一种升华。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张 晶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王木者

剪 辑:王木者、李东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