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石家庄:采暖季首月 这四家供热企业排名靠后被约谈!

2020-12-04 04:44: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获悉,2020—2021采暖季首月,石家庄西郊供热有限公司、石家庄诺奇热力管网有限公司、石家庄华行供热有限公司、河北河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4家供热企业,供热服务质量考核综合排名靠后,市城管局对其进行约谈,并督导迅速整改。

按照《石家庄市2020年供热保障实施方案》《石家庄市城市供热服务标准》要求,石家庄市供热事务中心根据室温采集器抽样达标率、舒适率、投诉情况,对主城区24家主要供热企业进行了综合考核、排名。12月2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主城区采暖季首月供热服务质量考核排名约谈会,要求排名靠后企业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实施,从而全面提升供热质量。

今年,石家庄市主城区供热面积达到1.93亿平方米,153万户,系统庞大,涉及户数多,体量大,从11月1日正式供热开始,主城区供热整体运行良好,但存在个别末端不热、跑冒滴漏现象。

“通过梳理每天投诉、咨询电话和网络舆情发现,大部分小区用户达标,但还有个别住户家中温度较低,这是目前投诉的主要原因,也是我们未来工作的重点。“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老旧小区、管网末端供热效果差和供热设施故障造成短时间停暖形成的投诉,需进一步加强巡查维护,及时消除隐患进行解决。

下一步,市、区两级供热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供热企业的考核,充分运用供热监控调度平台数据,根据供热投诉率,室温采集器抽样合格率、优良率,运行故障率等指标,对供热企业综合考核,实施日通报、周总结、月约谈、年度考核排名制度,并根据有关标准,对企业实施处罚。

记者│王宠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