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入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2020-12-04 10:3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爽、赵崇玉、冯振雷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大叔,您这楼道被杂物堵住了,这可是逃生通道啊,一定要保持畅通!”“大妈,冬季天干物燥,使用天然气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引发火灾!”近日,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围绕家庭防火这一主题,入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在居民家中,他们结合火灾案例告知住户,工作、生活中极易被忽略的火灾隐患,反复提醒居民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及用电注意事项,杜绝产生私自乱接乱拉电线、不规范使用电器等火灾隐患。他们边讲解边示范,演示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利用灭火器灭火等知识。

针对居民使用燃气灶做饭、电烤炉取暖以及零乱搭接电线的情况,他们及时叮嘱并提醒。同时,还对居民屋外、家中、楼道内堆放可燃、易燃品,楼梯间存放电动车等进行检查。

此次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中,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直观、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吸引了居民的积极参与,还让群众意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地起到了抓宣传、常提醒、促安全的作用,切实营造出消防常识普及化的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