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故城县行政审批局以高效服务护航重点产业项目

2020-12-04 11:0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陈世娜、王希录)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行政审批局牢固树立“环境招商”理念,真正把营商环境打造成为吸聚项目落地的第一要素,锐意改革,以最快的审批速度、最简的流程、最优的服务护航重点产业项目早落户、早建设。

压缩时限 ,刷新纪录 。故城县行政审批局加速推进项目审批“一网通办”,项目立项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已全部纳入平台“一网通办”,实现市、县纵向贯通、政府部门横向联通和平台数据共享互通的工作格局。万向城一期审批手续从立项到施工全程网上办理,仅用了23个工作日,压减了64个工作日,压减率73%,不断刷新项目审批时限最快纪录。

精减材料,力求最简。 故城县行政审批局充分发挥共享优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实现“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操作模式,以万向城为例,申请材料在标准化的基础上由36项减少到 20项,精简率达到44%。

打造亮点, 探索创新 。故城县行政审批局探索模拟审批改革,利用土地出让手续办理的“空窗期”,同步办理“模拟”建设手续,土地手续落实后,建设手续立即由“模拟审批”变更为正式审批,推动土地手续与建设手续并行而动、同步进行,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破解了“项目等手续”的老大难问题。到目前已有17个项目启动模拟审批,总投资20亿元,6个项目已取得施工许可手续,项目平均实现提前90天开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