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划重点!河北教育督导紧盯三个重点

2020-12-04 13:3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政策吹风会,解读《河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省教育厅相关及工作人员介绍,当前河北省教育督导工作将把握三个重点。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情况。党中央提出“五育”并举已有两年多,但各地各校的落实还不平衡,重智育轻德育、体美劳总体滞后的状况仍然存在。要通过教育督导,督促学校开齐国家规定的课程,保证学生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业质量标准。

对教师、学生、学校的评价情况。充分考虑不同领域、不同学段、不同类型的教育特点和规律,督促完善各类评价制度、评价标准、评价程序等。

教育经费的投入情况。在投入总量方面,主要督导是否做到“两个只增不减”(确保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结构方面,主要督导是否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投入、把钱花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