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人防办与石家庄市人防办联合组织人防演练活动

2020-12-04 14:1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由河北省人防办、石家庄市人防办组织的“国家宪法日暨社区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恒大华府小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呜……”今天上午10时许,一声响亮的防空警报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恒大华府小区上空骤然响起,一场紧张有序的居民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同时今年也是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人防法规,提高居民应对空袭和各种灾害的综合防护能力,由河北省人防办、石家庄市人防办组织的“国家宪法日暨社区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宣传活动”走进石家庄市恒大华府小区。河北省、石家庄市人防办以及石家庄市恒大华府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共150多人参加演练。

上午9时30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河北省、石家庄市人防宣教工作者通过文艺演出、发放宣讲材料、知识有奖问答、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众多居民咨询交流,有效普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等法律法规,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

12月4日,由河北省人防办、石家庄市人防办组织的“国家宪法日暨社区居民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宣传活动”在石家庄市恒大华府小区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上午10时许,伴随响亮的防空警报声,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按照上级命令迅速按照疏散预案组织居民有序疏散。演练共分为下达任务、紧急疏散、沾染洗消、医疗救护、心理疏导、物资发放、知识宣传、安全撤离八个环节进行。通过演练,探索了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的机制和组织方式,明确了战时防空疏散的程序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参演人员组织人口疏散和结建式人防工程平战转换行动组织实施水平,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参与演练的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教育贴近老百姓,让他们增强了居安思危的意识,掌握了疏散、掩蔽、防护、救援等防空防灾救灾知识。

通过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彰显了社区基层组织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居民了解了人防法规赋予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熟知警报信号、疏散路线、人防设施,增强了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达到知法明理、居安思危、常备不懈的目的,营造出人人遵守法律,人人关注人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