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2020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2020-12-04 17:2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宣传活动第六届(2019)活动颁证授牌暨第七届活动正式启动仪式举行

第三次法治人物进校园宣讲法治活动同时举行

活动现场。 戎利彬摄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戎利彬)今天上午,河北省“法治三个十”推选宣传活动第六届(2019)活动颁证授牌暨第七届活动正式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志、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宝森、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士欢、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鲍燕桥等出席仪式。第三次法治人物进校园宣讲法治活动同时举行。

仪式上,河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永志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要求积极参与,主承办单位按照活动方案认真做好推选宣传工作,使本届活动推选出最有代表性的法治人物、法治事件和法治成果,真正起到全面总结和广泛宣传全面依法治省重大典型的作用。

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宝森宣读了河北省第六届“法治三个十”推选结果:“河北省检察机关依法对‘涞源反杀案’和‘邢台董民刚正当防卫案’决定不起诉”“河北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改革成效入选全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河北省法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河北省会石家庄成功举办”入选河北省第六届“特别典型法治事件”;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宝治等10人入选河北省第六届“十大法治人物”;“河北省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10个事件入选河北省第六届“十大法治事件”;《河北省租赁房屋治安管理条例》等10项成果入选河北省第六届“十大法治成果”。与会领导分别为“特别典型法治事件”单位代表、“十大法治人物”和 “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单位代表颁发奖杯、牌匾和证书。河北省第六届“十大法治人物”、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教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李佑标作为入选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随后,与会有关领导摁亮启动球,宣布河北省第七届(2020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全体与会人员在本次推选宣传活动主题条幅上签字,共同见证推进法治河北建设进程的这一盛事。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三次法治人物进校园宣讲法治活动。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陈庆瑞、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教授肖辉、河北周正律师事务所律师雷青霞等三位河北省第六届“十大法治人物”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宣讲了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从不同视角介绍了投身法治河北建设的切身感受,并以专家眼光分享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感悟。河北师范大学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在现场和学校分会场聆听了宣讲,省内各高校组织广大师生收看活动网上直播。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