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4个月大女婴5楼坠落 热心快递小哥伸手搭救

2020-12-04 19:5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通快递小哥杨艳峰向记者讲述救女婴的经过。视频制作:李见

河北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马南)11月30日下午,河北石家庄某小区内一名不满4个月大的女婴从5楼坠落到1楼的金属防护网上。正在该小区派件的中通快递石家庄桥西图书市场营业部快递小哥杨艳峰听到这个消息,当即赶到现场,爬上两米多高的小房,越过铁围栏,将坠落女婴救下。经抢救,婴儿暂无生命危险。今天,42岁的杨艳峰再次来到该小区,向记者讲述了当天发生的情况。

女婴坠落快递小哥急忙救人

图为正在工作的杨艳峰。

11月30日下午3点多,杨艳峰来到自己负责的某小区进行派件。刚到小区,就有相识的人告诉杨艳峰,小区里刚有个孩子从五楼掉了下来,掉到一楼小房上面的金属防护网上。“我当时又震惊又心疼,一听说孩子还没有救下来,我就说赶紧过去看看。”杨艳峰停好自己送货的车,急急忙忙赶到事发现场。

在现场,杨艳峰看到一个很小的孩子躺在防护网上,身上就穿着一个尿不湿。因为离得比较远,他无法看清孩子的状态如何。

杨艳峰没有犹豫,曾当过兵的他扒着小房的房檐向上爬,很快爬了上去,小心翼翼越过锋利的防护网,将孩子从防护网上抱了起来搂在了怀里。“当时孩子身上都被冻得发紫了,手和脚还在动着,身上特别凉。那天白天一直阴着天,连个太阳都没有,孩子就穿着一个尿不湿在外面,什么衣服都没穿,得多冷啊。”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但是说起当时的一幕,杨艳峰仍是心疼不已。

在事发之后,有热心居民拨打了110和120,此时民警和救护车赶到了现场。杨艳峰将孩子交到了民警手中,民警赶紧给孩子裹上了被子,随后孩子被送到了医院抢救。

而杨艳峰救完孩子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图为杨艳峰向记者讲述当天救女婴的情况。李见摄

救人一幕发在网上赢来千余点赞

杨艳峰将救孩子当成了一件理所应当的小事,“谁遇到这种事,都会上去救的。”直到12月3日,他才从朋友口中得知,自己救人的一幕被小区居民录了下来发在了网上。记者今天看到,快手视频上一个杨艳峰救女婴的视频已经有11.1万的播放,千余点赞。网友们纷纷留言给杨艳峰点赞:“最美中通快递小哥”“给中通快递员救宝宝点赞”……

也有很多网友留言表达对孩子的祝福:“愿宝宝平安无事”“祝早日康复”“好心疼这个宝宝,希望没事”……

而杨艳峰也一直惦记着这个孩子,事后,他特意打听了孩子的情况,经过抢救,婴儿暂无生命危险,目前已被孩子的父亲带回了家中,这让杨艳峰也放了心。

“救孩子时不知道哪来的一股劲”

今天,杨艳峰带着记者又回到了孩子当时坠落的现场。他指着孩子当时坠落的防护网告诉记者:“看见那个凹陷了吗?当时孩子就掉在那里,把防护网砸了一个坑”。

图为防护网被砸出凹陷。李见摄

同时记者看到,距离凹陷不远处,就是尖锐细长的铁围栏。“万一孩子当时掉到了这些围栏上面,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回忆当时的情景,杨艳峰还后怕不已。“救孩子的时候也不知道哪儿来的一股劲,两下就爬上去了”。

虽然现在说起当时的情景,杨艳峰表现得很轻松,但是,在当日随记者重返现场的时候,杨艳峰却连安全带都无法扣上。救人后的第二天早晨,杨艳峰发现自己的左胳膊动不了了。“现在已经好多了。”

据中通快递石家庄桥西图书市场营业部经理苌海亮介绍,关于杨艳峰救人的事情,网点已经依据《中通快递集团表彰奖励管理办法》,为杨艳峰申请了“中通正能量”荣誉称号及奖励金。

“救人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会获得各种赞誉,救孩子也不是冲着这些。”杨艳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