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宣讲进行时|河北卢龙四级宣讲送全会精神下基层

2020-12-05 04:5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卢龙四级宣讲送全会精神下基层

近日,卢龙县“文艺轻骑兵”宣讲团到石门镇孟团店村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赵兴家、冯海涛)“竹板声声唱不尽,卢龙人民斗志昂,征程万里风正劲,牢记使命迎难上……”随着清脆的竹板声,在卢龙县石门镇孟团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歌声飞扬,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日,卢龙县“文艺轻骑兵”宣讲团来到石门镇孟团店村,表演了音舞快板《奋进的号角已吹响》《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我们村家家都安上了太阳能,出门就是水泥路,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加油干拼命干,把我们农村建设得更好!”孟团店村村民李志信激动地说。

连日来,卢龙县积极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组建了四级宣讲团——县委宣讲团、县委“走基层”宣讲团、单位部门本级宣讲团和特色宣讲团,持续开展县级领导到分包乡镇宣讲、宣讲团巡回宣讲、党建工作组入村宣讲等活动,让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络。

网上网下同步发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县委网信办、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县内新媒体开展全会精神系列网络访谈,解读全会精神,回答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特色宣讲团里细分“文艺轻骑兵”宣讲团、“夕阳红”宣讲团、青年志愿者宣讲团、“她动力”宣讲团等。“文艺轻骑兵”宣讲团创作了快板书、三句半、京东大鼓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创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伟大时代;“夕阳红”宣讲团深入到离退休老干部中开展面对面宣讲;“她动力”宣讲团积极发挥妇女同志作用,深入社区小区、留守家庭中开展家教、家风宣讲。此外,还发挥“孤竹夜校”分校及村教学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阵地作用,利用“送理论下基层”、“365百姓故事汇”等载体开展宣讲,不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