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操作指南来啦!河北网上申请补办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可邮寄到家

2020-12-05 11:1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琳)为方便广大专业技术人员领取和补办证书,河北省全面推广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证书邮寄、补办网申”服务,12月1日,河北省职业资格证书邮寄系统正式上线。证书领取或补办仍保留现场办理方式,供申请人自主选择。

自2020年高级经济师合格证明发放开始,新取得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人员可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ebpta.com.cn/hebpta),在首页“证书发放”栏目下打开证书邮寄通知,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申请办理。邮寄业务原则上采用中国邮政EMS快递,邮资由申请人支付。

遗失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补办人员登录“河北省政务服务网”( www.hbzwfw.gov.cn)注册,点击“遗失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补发申请”进行在线申请办理,证书补办完成后实行邮寄到家服务。

具体操作指南如下: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下单界面:

2.输入申请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码:

3.符合证书发放条件,则会跳出证书信息选中其中一本证书后点击确认:

4.在此页面上传审核材料(照片)并添加收件人名址信息:

5.填写收件人名址信息地址簿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并使用”:

6.上传手持身份证照片点击上传,提示成功后返回即可:

7.完成阅读服务协议和隐私协议后点击“提交订单”并完成邮费支付 :

8.下单成功:

9.点击“查看订单”可查看订单状态待审核为等待考试中心审核材料:

10.“取消审核”为审核材料不通过考生需重新下单上传材料:

11. 点入订单详情可看到审核取消的理由:


12.或者下单成功后关注公众号也可以随时查看订单状态:

13.审核不通过的订单会自动退款:

如订单状态不显示“取消审核”,则安心等待证书邮寄到家即可。据了解全省职业资格证书邮寄系统开通,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河北省每年有近10万取得国家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人员受益。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