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教室里的配乐桌舞!河北邢台这所学校让英语课“嗨”起来

2020-12-05 18:3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金娥)12月1日,上课铃声准时响起,邢台市三中教育集团西校区初一11班的孩子们快速跑进教室,用期待的目光迎接着英语老师的到来。

与上其他课程不同,孩子们的书桌上是空空的,书本、学习用品一样没有。原来,这个班每天在上英语课前,孩子们都要在老师胡继娜的带领下,做一分钟的课前配乐桌舞。孩子们伴着明快、动感的旋律,时而挥臂,时而摇手,仿佛置身于一场精彩的舞蹈表演中。

“我们非常喜欢桌舞,让我们班的课堂氛围充满快乐。”该班学生赵婕尧说,以前上课时,老师都是“直奔教学主题”,也非常严肃,有了桌舞做媒介,他们和老师关系变得更融洽了,对老师教授的内容也更感兴趣了。

邢台市三中教育集团西校区初一11班的孩子们正在进行课前配乐桌舞。 通讯员穆丽摄

提起教授孩子们桌舞的初衷,胡继娜说,最初萌生这个想法是想把孩子们的课堂活力激发出来,使孩子们乐学、好学、善学。于是,她就结合英语课的特点,创新性地把英文歌曲和桌舞巧妙地结合了起来。实行一个月以来,孩子们因为感兴趣,课堂注意力提高了,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英语课成了孩子们每天最期盼的课程。

三中教育集团西校区执行校长薛丽萍表示,集团坚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使命,秉承“在成才的路上成人”的办学思想,制定了一系列的以人为本的管理措施,极大地调动了教师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创新工作和特色工作层出不穷,形成了以桌舞、课间足球等为代表的“一班一品”文化体育特色教学。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