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班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2020-12-05 20:5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今天,为期4天的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两期专项培训班在石家庄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140多名中小学校长、24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常咏梅作题为《网络学习空间助力学校发展》的专题讲座。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工作的通知》部署,2020年将依托24所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学校,分别对全国2000名中小学校长和4000名骨干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在石家庄举办的两期专项培训班由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和石家庄市立德实验小学承办,主要培训内容为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

2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石家庄市立德实验小学被教育部科技司和中央电化教育馆授予“2020年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学校”。这也是河北省小学中唯一一所承担该项培训任务的学校。

石家庄市立德实验小学被授予“2020年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基地学校”。

培训会上,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副教授常咏梅作了题为《网络学习空间助力学校发展》的专题讲座。她围绕网络空间建设的意义、内涵、功能、应用等方面进行阐述,帮助学校实现学生个性化学习、教师精准化教学、管理者科学决策。

近年来,石家庄市立德实验小学先行先试,率先实践,把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在信息化教学道路上不断探索。围绕学校的网络空间发展目标、基础网络空间建设和特色网络空间建设三个方面,立德实验小学校长崔丽菲作了题为《空间连贯你我,成长变通途》的专题讲座,交流分享学校教育信息化办学经验与成果。

“我们将以此次专项培训为契机,在打造‘智慧课堂’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推动教与学的变革,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稳步向‘智慧校园’推进,向‘智慧教育’迈进,努力打造区域性智慧教育示范区,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石家庄市裕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淑杰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