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新消息!石家庄明年计划投资32亿元,改造老旧小区645个!

2020-12-06 05:38:02 来源:石家庄日报、石家庄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老旧小区改造作为省会为民办实事之一,今年已完成改造293个,着力打造“住用安全、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出行方便、环境整洁”老旧小区。三年来,石家庄市共对113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社区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共对113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以前小区大门口附近道路被小商贩占据,现在道路平整,管道更新,私搭乱建都被清理了。环境美,心情好,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和睦亲密了。”说起老旧小区改造的变化,住在棉三社区的刘女士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昔日的纺织大院旧貌换新颜,居民对整治后的棉三小区环境无不拍手称赞。

棉三生活区总占地约254亩,现有54栋多层楼房,8排简易平房,居民3147户。该小区始建于1956年,原为国营第三棉纺厂配套家属院。由于建成时间早,基础设施老旧,公共配套服务跟不上,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

改造后的棉三社区,有了专业环卫公司负责小区的保洁、垃圾清运。别致的社区街角公园,让居民开窗可见绿,出门可踏青,鸟语花香,赏心悦目。

这仅仅是市众多老旧小区改造成果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一场关乎民生福祉的城市“蝶变”工程大规模展开,石家庄市共对113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今年,石家庄市改造投入资金不低于221元/平方米

今年,石家庄市继续坚持高质量建设,改造投入资金不低于221元/平方米,主要通过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及环境整治三个方面,实现老旧小区“住用安全、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出行方便、环境整洁”的目标。

提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一方面做好硬件设施建设,另一方面要提升软件服务水平。今年以来,省会进一步扩大“红色物业”覆盖范围。目前,石家庄市已实现“红色物业”城市社区全覆盖。

2021年,石家庄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645个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观摩会上,通过观摩先进示范项目,集中交流改造工作经验,实现了互学互鉴,拓宽了工作思路。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任重而道远,未来力度将继续加大,2021年,石家庄市计划投资32亿元,改造老旧小区645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