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涉擅自开工、扬尘污染……河北曝光9起住建领域典型违法案件

2020-12-06 10: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陈鹏)近日,河北省住建厅通报2020年第十一批9起典型违法案件,进一步发挥典型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市场主体的守法意识,维护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市场秩序。据了解,自2019年4月省住建厅建立违法行为曝光长效机制以来,每月曝光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典型违法案件,截至目前,已分21批曝光典型违法案件226起。

此次通报的9起典型违法案件分别是:

一、承德优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企业在滦平县建设的滦平县第四中学迁建项目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其行为违反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3条的规定。依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12条、第15条的规定,滦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于大伟作出罚款1800元的行政处罚。

二、承德安博劳特成品油销售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企业在宽城满族自治县建设的大块地加油站项目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其行为违反了《建筑法》第7条、《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3条的规定。根据《建筑法》第64条,《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12条、第15条规定,宽城满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对其作出罚款23944.3元的行政处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福同作出罚款2394.43元的行政处罚。

三、张家口市金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擅自开工建设案

该企业在张家口市建设的悦澜湾小区二期商业3#楼加建部分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其行为违反了《建筑法》第7条、《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2条、第3条的规定。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第57条、《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管理办法》第12条、第15条的规定,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19184.1元的行政处罚;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孙时友作出罚款1438.81元的行政处罚。

四、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扬尘污染案

该企业在唐山市建设的唐山富力十号项目中,施工现场未采取有效防治扬尘污染措施,其行为违反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38条的规定。依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84条的规定,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其作出罚款70000元的行政处罚。

五、秦皇岛庆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开发区第一分公司违规提供经纪服务案

该企业在秦皇岛市学府家园16栋2单元2303号房屋的买卖中违规提供经纪服务,其行为违反了《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38条,《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20条、第25条的规定。依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33条、第37条的规定,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40000元的行政处罚。

六、廊坊市重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擅自擅自砍伐城市树木案

该企业在唐山市建设北路施工时,未经许可擅自砍伐绿地内树木,共计237棵,其行为违反了《唐山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20条的规定。依据《唐山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第39条的规定,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作出罚款346731元的行政处罚。

七、卓晟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未按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案

2020年6月18日,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承建的保定市安悦佳苑小区保障性住房项目施工现场存在应按照基坑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分层开挖分层支护,但是实际未按照专项施工方案施工的问题,其行为已违反《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第16条的规定。依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第34条的规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其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八、河北博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按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案

2020年6月12日,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承建的石家庄市益和小区1-9#楼及地下车库项目存在1#楼顶层北侧悬挑板模板支撑体系与外防护架大横杆相连的问题,其行为已违反《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第16条的规定。依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第34条的规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其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九、泰华锦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擅自施工案

2020年8月4日,全省汛期建筑施工安全和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暗查暗访发现,该企业在衡水市武强县泰华广场10#项目施工中,存在基坑降水工程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但未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违法行为,已违反《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第10条的规定。依据《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第32条的规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其作出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