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瞄准全国残运会北京冬残奥会,河北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队备战忙

2020-12-06 20:5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4日晚,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的运动员宿舍,河北省残疾人高山滑雪队队员整齐排列在走廊里,认真模拟着滑雪动作,一遍又一遍。本雪季到万龙滑雪场开展训练后,他们每晚都要进行模仿训练。

“所有逆袭都是有备而来,所有光芒都源自燃烧。”两个月前,教练关虹刚执教省残疾人高山滑雪队时,把自己特别喜欢的这句话也带给了队伍。在她的带领下,这支13名队员的队伍,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备战接下来的各项赛事。

关虹给出了这样一张训练安排表:每天上午、下午各进行两小时的雪上训练,上午8时开始,下午2时开始,主要练习过门等技术动作;每天晚上7时到8时,进行模仿训练和平衡训练。根据惯例,每次雪上训练后,队员们都要接受一段时间的体能恢复。这意味着,每天从早上8时到晚上8时,除了吃饭,几乎都是他们的“训练时间”。

河北省残疾人高山滑雪队是河北省6支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队之一。随着新雪季到来,河北省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队全面进入真刀实枪的实地训练之中,抓住明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前最后一个雪季,积极备战这届残运会以及北京冬残奥会,争分夺秒地进行训练。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有4支残疾人雪上项目运动队在崇礼训练——河北省残疾人高山滑雪队与河北省残疾人单板滑雪队近期从哈尔滨来到崇礼,前者入驻万龙滑雪场,后者则到银河滑雪场进行训练;此前在石家庄训练的河北省残疾人越野滑雪队和冬季两项队,则同时转训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两支残疾人冰上项目运动队中,河北省残疾人冰壶队仍在哈尔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训练,河北省残疾人冰球队则在承德冰上运动中心训练。

“本雪季的训练计划很紧凑,队伍管理也更为严格。队员们都清楚地认识到这个雪季很关键,所以都很拼。”河北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刘红艳透露,为了让运动员们在高强度训练中保持足够体能,各队在饮食、住宿、体能恢复等方面都进行了提质升级。

为确保各运动队健康训练,河北省残联专门制定了冬训期间各运动队防疫方案,让每一个运动员都认识到日常防控的重要性,对各支运动队进行全封闭管理,做好驻地消杀工作,严格管控外来人员,确保所有运动队全身心投入训练。

目前,河北省有39名残疾人冬季项目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其中除个别项目国家队队员根据国家队安排在省队训练,大部分跟随国家队训练。刘红艳表示,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既是一次检阅,又是北京冬残奥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肯定要力争好成绩。当然,更长远的目标是北京冬残奥会参赛、出彩。为了梦想必须奋力拼搏,河北省冬季项目运动员将更加投入地训练,不断提升竞技实力。(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