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公安交管局:外卖配送企业员工头盔佩戴率不足八成

2020-12-07 05: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 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近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近期抽查重点外卖配送企业员工头盔佩戴率和交通违法率。根据抽查显示,外卖配送企业员工头盔佩戴率不足八成。

当前,全省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重点行业示范月活动,推动外卖配送人员模范佩戴安全头盔、模范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带动其他社会车辆规范使用“一盔一带”。11月26日是全省外卖配送、快递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据统计,这一天抽查重点企业头盔佩戴率:美团外卖配送人员头盔佩戴率为76%、饿了么外卖配送人员为65%。同时,该日各地交警查处外卖配送人员交通违法行为273起。

省交管局提醒全省各外卖、即时配送企业,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强化员工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投入使用安全可靠的车辆,提醒外卖配送“小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骑电动车佩戴好安全头盔,一路平安才是最快的送达。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