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河北万全:兜牢民生底线 拓展增收门路

2020-12-07 05:3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夯实农业农村基础,推动乡村振兴

“环保方便器挺好,不用接上下水,冬天也不怕挨冻了。”冬天一到,万全镇下西湾村村民赵芝赞更加感受到家里ECO环保方便器的方便。

万全区地处半高寒地区,冬季长,普遍缺水,因农村没有污水管网,一般的环保厕所投资大、推广难、施工难度高。为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万全区选用ECO环保方便器,不用掏、无水冲,受到农村群众的认可。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推广1万台。

此外,今年该区还投资2085万元,建设15座干式生态公共厕所、30座独立自循环环保生态公共厕所、500台免水冲微生物降解马桶,已逐步在全区安装使用。

不断加大集中攻坚力度,“十三五”期间,万全区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8.92亿元,全部投入到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技能培训等项目中。2020年,全区共整合各类涉农资金14046万元,较去年增长42.96%;实施项目142个,截至11月底已完工139个。

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万全区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行动,扎实推进道路硬化、垃圾治理、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该区坚持把“空心村”治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推进洗马林镇、北新屯乡两个集中安置点建设;2020年底前完成剩余75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治理和管控,2021年完成10个美丽乡村建设任务。(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李旭东、田树平)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