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开进”邯郸

2020-12-07 09:46: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我们这套技术使用新型环保材料,主要用于大宗消耗粉煤灰、钢铁固废。”12月5日上午,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邯郸站“清洁生产”与“数字智造”领域专场对接会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赵颖向来宾们讲解新技术。

12月5日上午,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邯郸站“清洁生产”与“数字智造”领域专场对接会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本次活动主题为“科技治霾、美丽邯郸,我们在行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邯郸市科技局指导,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邯郸市技术交易中心主办。该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搭建科技成果与科技企业精准对接服务平台,促进优秀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现场,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等国内著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向邯郸市重点排污、环保企业进行了关于清洁生产、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路演。“常温铲压有机液体储氢技术”“重金属废水电化学法资源化成套技术”“黑臭水体仿生修复技术与产品”等一系列精准对接邯郸市企业的创新技术精彩亮相,让到场企业代表们直呼“大开眼界”。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核能分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启迪新核(北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力进行《核能供暖与能源革命》路演。  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据介绍,为提升河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水平,今年,河北省科技厅在全省各市县、园区开展了120余场活动,重点打造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这一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品牌。通过开展路演对接活动,探索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机制和新模式,进一步完善全省技术转移体系,打通从技术创新到成果转化的通道,实现技术供给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实现技术、资本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