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市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0-12-07 15:5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霸州市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全市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以及自觉遵纪守法的积极性,使宪法真正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在全社会形成了宪法至上的良好氛围。

12月4日,霸州市委国安办、市妇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市统计局等单位在华夏民间收藏馆广场,组织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市领导苏振东、张凤岭等同志也纷纷走上街头参加宣传活动,向过往行人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牌16块,发放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各类法律法规宣传单、手册3000余份,发放水杯、毛巾、钥匙扣等各类宣传品千余件,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

“宪法宣传周”期间,霸州市各乡镇(区、办)、市直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市总工会联合贾俊清律师事务所,在霸州中电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了“宪法宣传进企业——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共青团霸州市委深入企业、超市开展法治宣传;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走进企业车间、工地,向企业员工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市检察院、市法院深入到驻霸州看守所武装警察中队开展“宪法进军营”活动,为部队官兵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书籍;市交警队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李少春大剧院门前开展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培训会;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开展宪法网络宣传;全市各中小学举行了《宪法》晨读活动,12月4日当天,全市121所学校近10万中小学生参加了宪法晨读活动,积极参加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活动,学校利用校园广播、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平台,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征文演讲、知识竞赛、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教育活动;霸州镇、康仙庄、东段、东杨庄、王庄子等乡镇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了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

为了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霸州市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在“霸州普法”微信公众号上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投资制作普法公益广告、抖音小视频、律师说法等法治文化作品,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以“霸州普法”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为期七天的连续展播。12月4日,移动公司向广大市民发放普法短信。同时,组织开展向市区部分中小学校免费发放《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材料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