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东峰作出批示

2020-12-08 03:3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努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作出批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12月7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对做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批示。省关工委主任叶连松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省关工委和各级关工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孙春兰同志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巩固和拓展已有工作成果,大力宣传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先进事迹,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五老”特殊作用,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努力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廉毅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关键点、切入点,大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扎实开展普法教育,引导青少年增强法治信仰。要突出劳动教育,弘扬奋斗精神,培养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宣传、教育、科技、文化、政法、民政等部门以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加强联系合作,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要推动“党建带关建”机制建设,发挥农村社区党群服务站资源优势,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与关工委沟通对接,发挥“五老”在立德树人中的独特作用。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源和爱心人士参与关心下一代事业。

副省长徐建培,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焕文、李月辉、白润璋、刘健生、侯志奎、赵文鹤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