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疆巴州18名“三支一扶”志愿者在河北培训

2020-12-08 10:5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新文)12月7日,来自新疆巴州的18名“三支一扶”志愿者代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河北省“三支一扶”志愿者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与河北青年一起同场学习、交流交融。

据了解,为密切冀疆青年交往交流交融,推进河北人社援疆工作升级加力、谋深务实,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动加强与巴州的沟通联系,积极创新举措、拓宽渠道,加大对接交流力度。其中,邀请巴州“三支一扶”志愿者代表参加河北省“三支一扶”志愿者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就是其中的一项举措。

在培训班上,冀疆两地“三支一扶”志愿者将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聆听来自河北省委党校、河北经贸大学、衡水市扶贫办等单位的专家讲解,并与2019年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提名奖获得者、唐山迁西县“智慧迁西”综合指挥中心主任马行晓座谈交流,共同分享在基层工作的感受体会和方式方法。期间,还将组织参训人员赴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河北省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感受河北省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建设成效。

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李金辉表示,下一步该厅将着眼巴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就业援疆和人才援疆为重点,在河北省事业单位定向招聘、巴州劳动力转移就业、河北高校毕业生到巴州就业、人社工作对接交流等方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不断提高河北人社援疆的工作成效和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