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网民提前还清工行贷款 担保公司半年不退押金

2020-12-08 19:0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梦茹)近日,河北沧州网民董女士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两年前在中国工商银行沧州车站支行(以下简称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办理装修贷款时缴纳了7500元押金。如今装修贷款已还清半年,但押金却始终未退。对此,12月4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工作人员回应,董女士贷款押金实则是担保公司即沧州市蓝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图装饰公司)收取。在记者追踪采访此事两天后,蓝图装饰公司退还了董女士装修贷款押金。

董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12月,她在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办理装修贷款,贷款期限为5年,贷款金额15万元,约定每个月支付贷款本息2950元,工作人员收取了7500元押金。“今年5月,我前往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提前还清装修贷款并申请退押金时,工作人员称押金是蓝图装饰公司收取,建议我前往该公司。”董女士说,她结清装修贷款后,便前往工行沧州车站支行五楼找到蓝图装饰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将在一至三个月内退还押金,但董女士至今未收到押金。

董女士称,今年6月,蓝图装饰公司工作人员联系她表示,公司出现债务纠纷,押金退款需要等通知。之后董女士多次联系蓝图装饰公司,但该公司工作人员一直以等通知为由始终未退押金。11月20日,董女士再次联系蓝图装饰公司工作人员时,被告知公司已经被收购,让其寻找工行解决。当天,董女士前往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刘姓负责人表示,他将联系蓝图装饰公司协助解决其押金问题,但已过去十多天,却迟迟未退押金。“蓝图装饰公司收取贷款押金的做法合理吗?当初贷款时说三个月内退押金,为什么现在却迟迟不给我退?”董女士气愤地说。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刘姓负责人表示,如客户申请的贷款数额较大,可以让有资质的担保公司进行担保。刘姓负责人称,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和蓝图装饰公司有业务合作,允许其为客户提供担保业务,在客户无法按时还贷款时,蓝图装饰公司应进行催收或者帮助客户还款。“我们只收取贷款的本金和利息,不收取押金。”刘姓负责人说,银行留存着客户之前所签署的贷款合同,如客户需要将尽力帮助其解决押金事宜。

蓝图装饰公司一名张姓负责人表示,大约10月才正式接手蓝图装饰公司,“目前,我们正在核对账目,部分贷款人押金确实未退,有些需要和之前公司负责人协商解决。”该负责人表示,将尽快退还贷款人的押金。

12月7日上午,董女士告诉记者,蓝图装饰公司已退还给她全部装修贷款押金。“感谢《阳光理政》平台的帮助,解决了困扰我半年的装修贷款押金问题。”董女士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