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12-08 23:5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节能监察等工作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工作,审议《河北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定(草案)》《河北省节能监察办法(修订草案)》。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省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要求,在法治政府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抓好贯彻落实,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加快在我省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要认真总结首批试点工作的经验,聚焦影响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及办事创业的“堵点”“难点”“痛点”,对现有各类证明事项进行系统梳理,摸清底数,科学制定目录。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信息联通共享,实现过程可控、风险可控。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汪洋同志在我省调研脱贫攻坚时的讲话精神,保持攻坚态势,抓好产业、就业、科技扶贫,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保持工作力量和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强化防贫监测和帮扶,加强总结宣传,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规定(草案)》,要求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风险辨识管控、承发包管理、现场作业管理、教育培训、应急处置等有限空间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应急管理等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管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节能监察办法(修订草案)》,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应当建立健全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节能考核评价制度,将节能降耗完成情况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评价体系,作为政府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节能主管部门要制定专项方案,细化减排目标任务,科学组织实施。

会议通报了年底前省政府系统重点工作有关情况,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开展工作“回头看”,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以又严又实作风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