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扶贫印记|河北内丘南刘庄村:金银花开幸福来

2020-12-09 00:5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6月9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大孟村镇南刘庄村脱贫户韩建丽在村里的金银花茶厂分拣金银花。

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南刘庄村是个只有50多户的小山村,有500亩耕地和广阔的丘陵山场。10年前这里主要种庄稼,因常年干旱缺水,属于“望天收”,贫困户一度占到九成。为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内丘县支持和帮助该村成立了联丰果木种植专业合作社,选定金银花种植作为致富突破口,还派驻扶贫工作队加大帮扶力度。村里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种植金银花近千亩,贫困户流转土地有租金,入股能分红,干活挣薪金,如果到采摘季,按量计酬每天能挣100多块钱,还享受国家的帮扶政策。2016年底,南刘庄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两年前村里还投资50万元扩建了茶厂,开发的富硒金银花茶在市场上供不应求。2019年,仅种植金银花一项,村民人均增收6000余元,总收入达到12000多元。

目前,内丘县已形成以大孟村镇南刘庄村为中心的金银花种植面积6000余亩,涉及周边两个县、3个乡镇、16个村庄、300多农户,金银花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影报道

2020年6月9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大孟村镇南刘庄村脱贫户韩建丽在村里的金银花茶厂晾晒金银花。目前,内丘县已形成以大孟村镇南刘庄村为中心的金银花种植面积6000余亩,涉及周边两个县、3个乡镇、16个村庄、300多农户,金银花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影报道

2020年6月9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大孟村镇南刘庄村脱贫户韩建丽在村里的金银花茶厂晾晒金银花。

2020年6月9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大孟村镇南刘庄村村民在村里的金银花茶厂分拣金银花。

2020年6月10日,村民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南刘庄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收金银花。

2020年6月10日,村民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南刘庄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收金银花。

2020年6月10日,村民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南刘庄村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收金银花。

2020年6月10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大孟村镇刘家庄村脱贫户和海霞在金银花种植基地采摘金银花。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